close

 

 

昨天帶媽媽到小港醫院例行性的做超音波檢查,

開車的路上媽媽問我:「你真的要去喔」。

 

 

 

Photo 13-1-14 下午8 12 46  

 

媽,我想要說。

 

其實我真的可以理解您對我的擔心,擔任您的兒子也已經要30個年頭了,

您愛擔心、沒安全感、愛亂想個性有時候也讓我很困擾,

每天都要打電話給我問我吃飽了沒;一通電話沒接就會開始亂想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不管多晚肚子餓就是有辦法弄東西來給我跟弟弟吃;

就跟你說我在忙您還是要打電話來問我有沒要回家吃飯,

留眼淚也會ㄍㄟ掰說自己要偷偷流然後還是讓我們知道!

 

這就是您,我知道。

 

但我想我的人生還是讓我自己決定怎麼走吧!

擔心是您給我的甜蜜負擔,我非常樂於接受跟享受,

但是給我安逸的生活卻是您給自己的壓力與責任,這卻不是我想要的,

31足歲以前可以到澳洲去遊學打工,我算是搭上了末班車,

把自己丟到陌生的環境,一個目前我什麼都不知道的環境,

只能透過一些朋友、或者網路上的分享來窺視那個我即將要去的地方,

必須要自己煮飯,用破英文找工作,想玩大一點就要靠自己多做一點。

29歲半的我其實還在您的關愛之下過的太舒服,不曾長大;

要下這個決定或許我比您更掙扎,要放下台灣的一切一年甚兩年的時間,

我可能會錯過您的生日,或者下一次的例行性檢查、錯過好友的聚會、

錯過好兄弟的婚禮、錯過明年過年跟您還有老爸的年夜飯,

錯過每一個可能在台灣會發生的精采畫面。

 

但,也請您相信我會在異地讓自己過的很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也許會因為這樣更想念也更珍惜在家裡的一切,稀鬆平常的豬腳飯,

每一次跟家人的相聚,每一次跟朋友的胡鬧。

如果我可以有這樣的成長跟體驗,不也是您樂於見到的嗎?

 

現在的我沒有太多可以失去的,沒有太多可以放下的,

您跟老爸身體都還算健康,趁我還年輕力壯讓我走的很遠吧!

我帶回來的東西也許不一定是錢,但一定可以載回滿滿的回憶跟成長,

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再真正開始照顧你們之前,我要先學會照顧自己。

 

最後,謝謝您。

我已經下了決定。   我愛你,兒子小彬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