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常常說 要愛自己要愛自己,

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對別人滿滿愛的物種來說,要只愛自己還真的很難。

 

雖然我們也常說不要騙自己不要騙自己,

但是對於我們這種生性爛漫的人類來說,

用自己為是的正面能量來騙自己卻也剛好。

 

 

人生太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

某個因緣際會之下又用所謂正面能量在鼓勵別人,

「人生處處有意外、有驚奇!你可以的啦!(拍肩」

老實說我還在想自己的驚奇跟意外在哪裡咧!

 

重點是...

 

我自己相信嗎?相信我自己說出來的話嗎?

意識到這點的時候往往是鼓勵完別人之後想著誰來鼓勵我(?

我心裡也有很多問號阿!

 

但是可以想見的是,最近很多問號都慢慢的有了想法;

有了解決方式有了出口。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結論,就是不管腦子裡是正面還是負面能量,

淡定的能量才是最真實平穩的力量,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正在經歷什麼,

也無法確定自己當下正經歷著什麼,能夠成長多少,

只有時間慢慢地過了,回頭想想摸摸鬍子才會發現自己又錯過了什麼、

學到些什麼、失去或得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