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很會煮飯,是公認的那種不是我自己吃習慣了然後覺得很好那種,

她也很愛煮飯,她說看著自己煮了一桌的菜可以被吃光光很有成就感,

我相信,我相信一個人在做她拿手事情的時候能夠被讚賞是很有成就感的。

 

 

 

老爸也常在念,不趕緊把這些家常料理學下來,以後我們都會非常懷念

昨天媽媽又開始包肉粽了,肉粽一顆小小的很簡單,但是內容物細項很多,

需要準備的相對也就很多:糯米、粽葉、花生、蝦米、香料、豬肉、蛋黃...等等;

Photo 13-1-19 下午6 37 46  

花生要先炒過、蛋黃要挑過、肉要先處理過、....

一邊聽媽媽說一邊想要幫忙,但是卻幫不上忙(因為媽媽說我會包的很醜),

我也樂得在旁邊欣賞她認真時候的樣子,

在他心裡我負責的部份就是把肉粽吃完吧。

 

媽媽喜歡包肉粽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因為這是你阿公教我的」她總是這樣說著,帶著一點想念;

還記得第一次媽媽跟我提起這件事情的時侯,

她說小時候家裡很窮,阿公阿嬤都沒有念書不認識字,

所以也沒有辦法做什麼好的工作,就是打一些零工過生活,

加上阿嬤小兒痲痺不是很方便,所以阿公一肩扛起了又是爸爸又是媽媽的任務,

「所以阿公很會煮吃」(台語),媽媽這樣說著,

「很多料理的撇步都是阿公教我的」 

「再窮都不可以讓小孩子餓到了」     說著,然後眼眶就泛著淚水了,

 

Photo 13-1-19 下午6 37 57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

我們可以留下的也許是一種味道、一個習慣、一段回憶、或者一種感覺。

 

星期天睡到中午,過去媽媽那邊吃了兩顆肉粽跟她聊了一下天,

這也是媽媽要留給我們的味道吧!

 

嗯,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