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  1月的最後一天  31號,距離農曆過年倒數8天,

這一天的下午六點左右,媽媽出車禍了!

一番折騰之後的現在,2月1號凌晨00:42,

我在高雄長庚7D的某個病房裡面,媽媽總算沈沈的睡去......。

 

 

Photo 13-1-31 下午7 56 16  

趕到醫院的時候,聽完醫生的診斷以及建議,看過x光片之後的討論,

確定了受傷的左手中指的第一指節無法再接回,也確定要將原先的骨頭削短一點,

讓皮跟肉可以正常的縫合以及重整。

護士小姐要我簽一些文件(上圖),突然間我意識到也許將來某一天,

我必須簽上比這個更沈重的文件。

 

Always Family First. 

現在我有著這樣深深地感受。

 

 

Photo 13-1-31 下午11 43 20  

 

我跟媽媽說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傷到的只是第一個指節,

不是一整支手指頭,還有除了這個傷之外,其他的地方都沒有受傷;

最幸運的是,我們都還有能力接受這個事實。

 

當醫生評估手指無法接回的時候,我在媽媽的身邊,

我低頭輕聲地告訴他,再跟他解釋一次醫生的建議,

因為受傷的地方神經太短小,而且掉下來的那一段已經受損,

「我們一起受這個事實,好嗎?」

最壞的情況就是這樣,我沒辦法握著他的手;

但是當他看著我選擇接受的眼神...

才發現每個人的勇敢都是依附著其他的人,

她現在的勇敢一定是來自於我跟弟弟!

 

而我也必須為著她勇敢。

 

感謝老天,手術順利的結束了!修養個兩三天就能出院。

睡前我告訴媽媽昨天去台東玩遇到日本人的趣事,

也告訴他今天為止所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

我們一起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學到什麼、得到什麼。

 

懷著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