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卻是一個很難下的決定,

po這篇在facebook的時候是星期一,有實際行動是在星期二;出發是在星期三,

但有這個想法.....卻是好幾年前了!

( 此 篇 文 長 圖 多 , 請 小 心 服 用 ) 

 

 

原諒我在這篇一開頭要碎碎念一下無法馬上進入正題,

因為到現在心裡面的那份成就感還有那份悸動,對於完成這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我實在有滿滿的想法想要說-一個人的旅行真的太有趣了!

 

回應我的朋友很多,有正面的也有所謂負面的東西,

我想我的這個問題應該會影響到某些朋友,

我當然當然希望我的熱血可以帶給其他朋友能量!就像 Elaine 給我當頭棒喝一樣。

                                                                                   --出發哪裡需要什麼理由 ?

所以我出發了!

打了通電話跟公司請假理由是家庭聚會,是的沒有錯!

我要跟自己出去玩,我必須跟自己聚一聚,我必須走一走,不管理由是什麼。

 

--------------大叔碎念結束,有關南迴鐵道旅行一文正式開始---------------------

 

出發前一晚的行李整備,只是一天的旅行不需要太多東西,

我想要帶一本書(事實上我帶了兩本)、

一台相機(事實上我相機跟別人借的)、

我需要帶一些旅費(我設定這一趟只能花1000元)、

帶一本筆記本(看看是否能在旅途中遇到正妹抄電話用)。

腦子裡面第一次有那種先出發了再說,拎北一個人有什麼好care跟想太多的阿!

 

行程1. 搭 08:24 區間車,從高雄→枋寮

 

帶上筆記本吧!想到什麼就寫下來。

 

尊榮級的包廂,不用說了誰叫我是陳董!

區間車每站都會停,從高雄到枋寮就要兩個小時的車程,符合了我慢活旅行的精神。

由於我是屏東小孩,屏東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火車開過屏東站之後,

陸續經過例如林邊、竹田、潮州...等站都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潮州小孩要看電影就要搭火車去屏東,國中的時候跟同學一票人考試完就是往屏東跑,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鐵達尼號,看到一半跑去廁所回來之後跑錯廳的糗事還歷歷在目,

我卻已經翻過了一倍的年紀(T_____T)

 

火車駛進枋寮站,我的第一站到了!

人生就像無數列的區間車交替,有人下車有人上車,往各自的終點前進,

每扇窗都有不一樣的方景、不一樣的感受。

可能有哭、有笑、有滿足、有失落;隨著火車的前進載滿著回憶,

願不願意它都已經跟著火車前進了。

 

行程2.枋寮藝術村

到了枋寮火車站之後要等待12:08分的普快車去台東,有大約一個辦小時的空檔,

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有個叫做「枋寮藝術村」的地方可以來走走!

官方網站:枋 寮 藝 術 村 

 

 

枋寮火車站一出來往左走邊走就會看見-枋寮藝術村。

老實說我不太推薦來這個地方(團體的話),因為.......

 

可能是因為疏於管理,或者遊客太少、還是因為我去的時間點不對吧!?

藝術村的感覺很像廢棄的村落,遊客中心旁邊停放要借給遊客的腳踏車蓋滿灰塵,

一路上許多老房子雖然外頭有一些塗鴉或者藝術裝置,

但是感覺都是年久失修,早已失去了風采。

 

就像這位孤獨的阿婆一樣.......

 

靠近一看才知道!靠北阿!是假人啦!!!!!!!!

嚇的我屁滾尿流濕了魂~(零切~零切~零零切~)

 

自拍一張,趕快溜了吧!(逃...)

 

老舊電線桿跟電線形成的五線譜在都市已經不容易見到了,

搭配天空很藍,我在枋寮接近中午的時候,感覺很幸福。

 

離開了藝術村,火車站前大馬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堤防,看到大海!

天氣有點熱,我把外套脫掉重新整理了背包點了跟菸,

坐在堤防上面看著遠方........

然後 崩 潰 大 哭 。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崩潰大哭,很多畫面像電影畫面上映在美麗的藍天大海,

眼淚很不爭氣的一直掉下來,當下的情緒只有自己能懂,

於是放縱自己,放聲大哭。(耳機傳來五月天-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事後想想,如果有人經過應該會覺得這個年輕人想跳海吧!

-----------------------------電影情節結束-----------------------------------

 

旅程還是要繼續阿...

旅行戳章這個東西很有趣,現在在很多景點或者車站都可以看的到,

這次我特地帶了筆記本就是要來蓋章,

意義可能是代替當年立可白寫下的「某某某,到此一遊!」

畫面中這位藍色格子襯衫的大叔,是我在這趟旅行當中的奇遇,

他叫做 尾崎 光司 (Ozaki koji),日本人38歲,

因為這篇主要是要寫南迴鐵路的部份,所以要知道這位日本熱血大叔的故事,

請看這一篇 :

 

【旅行】在台東遇見的「日本製 -熱血大叔」

 

--------------------------接下來繼續南迴鐵路的部份----------------------------

行程3. 12:08 普快車 枋寮→臺東

普快車是每個中年男子的記憶列車,在西部幹線電氣化又高速化的狀況下,

這款經典藍色小精靈已經幾乎停役,南迴鐵路的部份一天也只剩下這一個班次,

留給像我或者日本熱血大叔這種懷舊份子懷舊用了吧! (嘆

一不小心,又包了整個車廂!

整齊清潔的包廂跟座位讓我有點驚訝,畢竟跟我印象中的不太相同,

遙想國中時候搭普快車通勤於崁頂與潮州之間,車廂內往往都有異味、髒亂;

也許是搭的人少了,而台鐵站長們也有心在整理這台老骨頭了吧!

 

火車緩緩駛進了東部海岸線,美麗的風景盡收眼底,

我跟日本熱血大叔都不禁歡呼了出來,雖然車廂的人都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

比手畫腳的溝通著,但也許在我跟他的眼裡,那些不為了此美景歡呼的人,

才是怪異的吧......。

 

車頂的電風扇還有放置行李的架子真的都很有味道阿!

會讓我想起我的青春,然後淚奔...T__T

老骨頭真的很有味道,中間好幾站都要停下來等車交會,

不是等車就是讓車先過,兩車交會的時候老杯杯在想著什麼呢?

火車穿梭在山洞與山洞之間,我喜歡光圈月縮月小、又突然迎接光亮,

細細品嚐很有趣。

鐵道迷熱血大叔低頭寫下這張紙條給我,讓我深深感受到他對台灣的熱愛,

尤其是台灣加油!更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這趟一個人的旅行,才過了一半,我就已經滿滿的收穫了。

東部的海岸線,我們下次再見囉!

最後附上 3671次 普快車的乘車資訊:

票價是104元,根本物超所值。

如果您不趕時間的話,來上一趟鐵道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