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33  

我以為我很帥,但是總有人比我帥;我以為我很幽默,但總有人比我幽默;

我以為我很熱血,但就是還有更熱血的人。

令人欣慰的是,熱血不分國籍不分性別不分高低,而且熱血就藏在眼神裡,

不需要過多的表情動作跟文字解釋,熱血精神散發出來的是一種感覺,

那就是一種感覺!

 

 

開始介紹這人之前要先看一下這一篇

【台東】鐵道旅行-南迴鐵路:枋寮、台東(一日遊)

第一次背起背包自己發出的旅行遇見的朋友,我覺得是段奇遇,很棒的相遇。

 

P1080945  

在枋寮火車站相遇的時候,我們一起在火車站蓋著戳章,

「阿哩阿多」是他第一句跟我講的話,

加上接近90度的彎腰鞠躬讓我確定他是日本人無誤。

 

更沒想到他跟我搭的是同一般列車,一上車我就問他從哪裡來,

「日本」  他說。

(掯哇災啦,我是想問日本的哪裡咩)

此時我發現這個傢伙的英文爛到爆炸阿!他的發音更是讓我摸不著頭緒,

我還是只聽懂他說的  「絲米嗎些」、「阿里阿多」跟「soga」「縮ㄉㄟ絲」,

 

BUT!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啦!

P1080845  

P1080847  

我靈機一動把筆記本給他,請他畫出日本地圖,然後告訴我他住在哪邊!

日本的確是個精準訓練的國家,連釣魚台似乎都給我畫出來!

(喂,釣魚台是我們的啦~)

喔對了,此時我們也交換了名字,自我介紹了一番,

他老兄真的很熱情,寫了個字條告訴我,他是「鐵道迷!

                                 --這是他帶給我的第一個感動。

P1080851  

接著我們開始一連串的比手畫腳用破爛英文跟亂七八糟的日語,

拼批揍揍的一邊用紙條還有圖畫來表達對方的意思,

我想我應該是這趟旅程中第一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那麼認真跟他講話的人,

他低頭寫了他的住址還有email給我,

我看著他一下子抓頭一下子查字典的樣子,我伸出我的手,

「Nice to meet you !」 我用手掌給他溫暖,做了一次國民外交。

這樣我可以當外交部長嗎?

IMG_5823  

IMG_5824  

「I love Taiwan soooo much !」

他說的這句我懂,他很認真的說。

他分享了他包包裡面所有的東西給我看,包括他的行程表,

但我覺得他分享給我的是他的那份勇氣。

                      --這是第二份感動。

一個英文跟中文都完全不行的日本人因為喜愛鐵道,喜歡台灣的人情味,

追尋著舊的但是有記憶的有故事的鐵道車廂,

就這樣踏上台灣這塊土地,搭著火車環遊台灣,

這也許是許多台灣人都還沒做的事情呢!

他可以,為什麼我要擔心我去澳洲會怎樣怎樣呢?

IMG_5826  

IMG_5839  

他在日本做功課使用的工具書,內容非常詳盡!真是酷必了。

IMG_5836  

他問我有沒有去過日本,我說還沒捏(抖腳);

他卻跟我說他只來過台灣,他就是那麼愛台灣,今年第一次來,之後還是要來!

我有點不太懂他的執著,在他眼中的台灣是怎樣的美麗呢?

台灣人不都覺得日本更漂亮嗎?  我有點疑惑。

但是他的眼神給我的答案很堅定-我就住在這美麗的寶島上面阿!

P1080947  

火車ㄅㄨㄅㄨ開著,突然他寫了這張紙條給我,我根本就快哭了;

我這自以為的熱血 跟 這個38歲大叔的熱血比起來根本微不足道!

IMG_5837  

他坐在我前面一排的椅子上,就這樣一直轉過來寫字條給我跟我聊天,

我也一直拍他肩膀告訴他這站(站暫停靠)的站名中文怎麼唸,

然後他就坐過頭了      XD

(本來預計知本要下車,結果跟我聊太開心居然做過頭了)

旅行中這種小事他大概司空見慣,

跟列車長詢問了一下剛好有班車可以從台東載往回搭到知本,繼續他的旅程,

而我,也要繼續我的。

 

下車前跟他擁抱了一下,他說謝謝台灣人的熱情,很高興認識我。

 

火車到站了,我們必須要在這邊告別,講真的也許這輩子都不會再見面了,

但我相信我跟他都會記得這奇妙的 普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